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天津市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反响热烈广大党员干部和近15万高校师生踊跃参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贡献,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支部生活社联合举办的“伟大历程、光荣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本市各条战线的显著成绩和巨大变化;学习宣传我们的发展目标、任务措施,以及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将此次竞赛活动与创先争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进一步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牢记使命责任的重要载体。活动中,市领导同志及部分市级老同志与普通党员一道积极参与学习、答题,为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全市高校师生近15万人参与竞赛。南开区党员群众踊跃参赛,已回收答卷43104份。

  竞赛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在第7期《天津支部生活》和“天津党建网(www.tjdjw.cn)”刊登获奖名单。

来源: 《天津日报》 2011年06月0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