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0周年 大型舞剧《红军花》将赴京演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6月7日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化部将于6月25日至7月26日在北京举办“2011年全国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由四川歌舞演艺有限公司创作的大型舞剧《红军花》作为压轴大戏,将于7月25日、2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两场。

  《红军花》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期间三名红军女伤员的真实故事改编。她们经历艰难困苦,依然坚守革命信念,相互支撑着寻找大部队。《红军花》中展现的儿女情、战友情、汉藏情、家国情,就是一曲中华民族英勇顽强的赞歌。

  据悉,全国各地共有90余台剧(节)目报名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其中28台脱颖而出,包括21台地方戏、4台话剧、2台京剧,《红军花》是唯一入围的舞剧。(记者 吴璟)

来源: 《四川日报》2011年06月0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