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90周年 中国书画名家贵阳开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8日,北京的十位中国书画名家携带历年的精品佳作,来到贵州省会贵阳举办书画民家展,为贵州喜爱书画艺术的人民奉献一席精美的文化大餐。

  端午时节,百花盛开。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联、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十人大展在贵阳开幕,本次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将向公众开放到12日。

  据介绍,本次书画名家展以“献礼建党九十周年、建设和谐多彩贵州”为主题,吴作人、萧淑芳、邵华泽、刘大为、邓林、张仁芝、许鸿宾、张瑞龄、李涵、刘皓等十位艺术大家为本次展出奉献了精美的作品。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龚心瀚出席本次活并为画展题词:优秀中华传统,浓郁时代风貌。邓林老师说:“北京的书画家来贵州这片美丽的地方办展,很兴奋。贵州地杰人灵,是美术家最愿意来的地方。这次的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北方、南方的大家们坐在一起,可以碰撞出灵感,让艺术更上一层楼。”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出席并致辞。谌贻琴说:“中国书画名家展不仅为贵州人民带来艺术之美的享受,更是贵州人难得的一次学习的机会,加强交流与学习,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谌贻琴在参观中邀请各位大师走进贵州的山山水水,欣赏淳朴的人文风情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从而激发创作的灵感,让贵州的美丽扬名中国、扬名世界。

  贵州省人名政府副省长谢庆生对记者说:“贵州是创作的沃土,我们邀请众多的名家汇聚于此,通过他们的艺术作品表现出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让贵州民族文化魁宝留给人类、留给世界。”(中新网贵阳6月8日电 记者 张伟)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11年06月0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