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外宣办举办建党9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6月7日从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了解到,“七一”前后省委外宣办举办“党旗飘扬映江淮”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和采访活动。

  据了解,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更好地回应媒体的关注,省委外宣办将邀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信访局等省委有关部门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90年来安徽党的组织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以及我省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反腐建设、效能建设、多党合作、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等有关情况。同时,积极创新和丰富新闻发布会形式,把新闻发布会与集体采访相结合,通过在革命老区六安和泾县举行新闻发布会,组织参会记者采访红色故里,瞻仰革命遗迹,感受老区变化,在开展新闻发布会的同时,对参会记者进行一次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现场教育。

  6月7日,“党旗飘扬映江淮”主题系列活动启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革命老区六安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现场发布了我省地方党史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亮点”,中央、省级、市级以及香港等46家媒体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简要回顾了中共安徽党组织90年来带领安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省委党史部门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省委党史研究室为纪念建党90周年开展的主要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向皖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并参观采访了六安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老区六安市市容。在瞻仰革命遗迹采访红色土地的过程中,参会记者感受到革命老区的新变化,现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记者 张岳)

来源: 安徽日报2011年06月0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