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六五”普法期间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网 2011年4月20日

  中国网4月20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1年4月20日至22日举行在京举行。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多项法律草案及报告。由国务院委托司法部起草的《关于“五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也在此次会议审议之中。

  《报告》中指出,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已于日前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 2015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对法制宣传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大的监督下,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努力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使宪法在全社会得到一体遵行。

  二是大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基本特征和基本经验,深入学习宣传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法律和主干法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三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完成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任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四是进一步加强普法重点对象法制宣传教育,把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学法守法用法,通过抓重点对象普法,推进全体公民学法守法用法水平不断提高。

  五是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创新,深入开展“法律六进”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载体,丰富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努力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为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苏大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