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众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3日,安徽合肥市蜀山小学音乐教师在蜀山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教孩子们唱起《歌唱二小放牛郎》,以此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英烈。记者 朱 磊摄

    

    9月3日,南京中学生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悼念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中国战场上壮烈牺牲的中、美、苏三国抗日航空烈士。新华社记者 孙 参摄

    上海 9月3日,上海市党政军领导、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各界代表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祭悼英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和全市人民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祭悼仪式后,上海各界代表参观了淞沪抗战纪念馆。

    天津 9月3日,南开学子以各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湖南 湖南省各界千余名干部群众9月3日在长沙市烈士公园举行集会,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代表湖南各界向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

    2日上午,湖南省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抗战老战士、专家学者以及各民主党派人士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

    四川 由四川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四川省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四川抗战实物、国防教育图片展和抗战书画展,9月1日起在成都市人民公园展出,引来人们踊跃参观。

    共青团成都市委3日举行了成都各界青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

    安徽 9月3日,在安徽蜀山烈士陵园,安徽省主要领导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安徽省中小学校和皖南革命老区也举办了多种纪念活动。

    贵州 9月3日,贵州省上千名老同志、专家学者、“黔南事变”亲历者、干部、学生、解放军、武警官兵、各族各界群众在独山县深河桥抗战遗址集会,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广西 9月3日,贵港市在市区南山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缅怀先烈,不忘国耻”主题活动,该市还将组织一批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优秀影视剧在贵港广播电视台展播。

    9月3日,“南宁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南宁市开展。

    宁夏 9月2日,宁夏党史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在革命老区盐池县举行。

    9月3日,西吉县在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

    海南 海南省委省政府近日派出慰问组,走访慰问海南省在乡抗日老战士,给1700多名抗日老战士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海口市9月1日启动免费电影放映周活动,在海口市的各大广场、社区、农村等地免费放映抗战题材电影。

    山东 山东省政协主要领导日前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芦德昌和夏元才,分别给两位老人送上3000元慰问金,并表示要把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各项优抚工作做到位,让老战士度过幸福晚年。

    内蒙古 “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提高杀敌本领,坚决保卫祖国……”9月3日,内蒙古边防总队阿尔山边防大队官兵来到侵华日军遗留飞机堡举行宣誓仪式,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福建 8月31日,福建省6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汇聚一堂,举办歌会,激励社会各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复兴中华,开创未来”。

    南京 9月3日,南京市各界人士聚集在紫金山麓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凭吊抗日航空烈士,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公墓长眠着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的4000多名中外航空烈士。

    3日晚,南京还在该市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大型群众歌会“民族壮歌”。

    云南 9月3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1000多名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和中小学生汇聚到抗战纪念广场,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暨滇西抗战胜利66周年活动。

    新疆 连日来,新疆哈巴河县以参观国防教育基地、走访慰问老战士、举办抗日战争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红色电影放映、红色书籍阅读、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深圳 9月2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市主要领导手捧鲜花,共同慰问东江纵队抗日老战士代表叶清茂、何基、曾通、彭球等老人,衷心感谢他们为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贡献。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综合各地记者吕网大、颜珂、魏贺、朱磊、汪志球、庞革平、周志忠、罗昌爱、刘成友、贺勇、余荣华、申琳、胡谋、徐元锋、韩立群、朱虹报道)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9月04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