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 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 > 各地动态

安徽省举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5周年大会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09月16日

    法制日报合肥9月15日电 记者李光明 今天,安徽省举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5周年大会,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照法律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大会。安徽省党政军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张宝顺指出,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5年来,安徽省委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扎实推进法治安徽建设,有效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充分调动了江淮儿女干事创业的热情。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依法行使职权,各项事业实现长足进步。35年来的实践和探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安徽省人大要认真总结,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张宝顺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安徽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安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定制度自信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作风,以改革创新举措,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大力加强法治安徽建设。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监督工作和人事任免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