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纲要修改:扭转收入差距"逐步"变"尽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14日将提请大会表决。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国家发改委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修改38处。

  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纲要第74页的“逐步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修改为“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第75页的“完善股份制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后,增加“创造条件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

  纲要第113页的“发挥福建对台交流的独特优势”后,增加“提升台商投资区功能,促进产业深度对接”。

  纲要第78页的“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后,增加“放宽社会资本和外资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第79页的“规范诊疗行为”后,增加“改善医患关系”。第82页的“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教育、孤残儿童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等问题”中,增加“艾滋病孤儿”。

  纲要第95页的“有必要保持国有独资的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公司制改革”后,增加“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第105页的“促进进口市场多元化”,修改为“促进进口来源地多元化”。

  此外,“十二五”规划纲要修改的地方还有:在第59页的“有效防范物种资源丧失与流失”后,增加“积极防治外来物种入侵”。第114页的“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修改为“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以建设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为根本着力点”,修改为“以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为根本着力点”。(完)

来源: 中新网 2011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 陈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