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向“十二五”奋进的号角

--写在两会召开前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顺应各族人民新期待,需要通过开好两会,把以人为本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人民的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高速发展,使得国家改善民生、满足人民需要的物质基础日渐雄厚。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内在要求。针对广受关注的收入分配、物价房价、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种种现实问题,人们期待,代表委员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把人民的心声愿望和利益诉求带上两会,制定国家发展大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体现到政府各项工作中,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顺应各族人民新期待,需要通过开好两会,凝聚起全国人民为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在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进行现代化建设,其艰巨性、复杂性世所罕见。“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五年,任务艰巨。作为体现人民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的重要舞台,开好两会就是要凝聚民心,汇集民智,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积蓄奋发图强的巨大力量,开辟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

  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精神,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阔步前进。

  预祝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3月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