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向“十二五”奋进的号角

--写在两会召开前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新华社社评:吹响向“十二五”奋进的号角——

  写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前夕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高延青(右)在站台上接受记者采访。 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K90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大地复苏、万物生长的时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亿万人民重托,出席即将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新世纪第二个十年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厚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将审查和讨论根据中共中央建议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和文件,确定今年以及未来五年国家发展方略。今年两会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具有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

  回望历史,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和艰苦卓绝的努力,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特别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过去5年,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功举办一系列国际盛会,战胜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呈现勃勃生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3月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