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国住宿业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27日说,今年我国住宿业基本摆脱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困扰,呈现回升向好的局面。但“十二五”期间我国住宿业还面临结构性矛盾逐步显现、整体服务质量仍需改善、成本上涨等三大挑战。

    邸建凯在此间举办的“2010中国绿色饭店博览会暨中国饭店业大会”上说,具体而言,我国住宿业面临的挑战包括:

    ——结构性矛盾逐步显现。高端酒店客房利用率偏低,有些企业利润不足以维持运营费用;低端酒店包括小旅店、招待所等体量普遍偏小,分散经营,管理滞后。

    ——住宿业整体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仍需改善。涉及企业服务各个环节。

    ——人力成本、煤水电气、房租物业价格的上涨,给整个行业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邸建凯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住宿业应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规划,实现总体转型升级,建设现代住宿业。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促进结构有效调整;大力创建绿色饭店,促进企业节能增效;全面创新服务手段,促进行业信息化发展;加快培育自主品牌,促进企业连锁化经营;努力完善服务质量,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