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工委调研组到四川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日报讯(记者陈婷)现行的分税制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建立有利于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转变、增加群众幸福指数的财税体制?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一行来到四川,就“十二五”期间财税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对预算法修订草案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出席座谈会。

  调研将重点围绕政府财政收入规模和财政支出结构、完善税收体系和税制结构、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严格预算管理监督、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清理规范非税收入等问题展开。调研组在川6天,将召开6个专题座谈会,并赴眉山、成都、仁寿、双流实地调研。

  此次调研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促进“十二五”规划纲要所进行的若干调研之一。“十二五”规划纲要将于明年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拟定了7个题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题调研,分别涉及国民收入分配改革、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三农问题、社会事业发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

来源: 四川日报2010年04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