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陇南市乡镇人大工作现场会在康县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陇南日报 2015年7月2日

    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陈晓旭) 6月29日,全市乡镇人大工作现场会在康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全社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抓住“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这个关键,认真总结,发扬成绩,推广成功经验,激发各方活力,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提升全市各级人大的工作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兴林主持会议,副主任辛海生、刘高潮、董毅、王晓平及秘书长田代雄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康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29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康县岸门口镇、王坝乡廖家院村、城关镇等地,通过现场参观、查阅资料、听取经验介绍等方式,学习了康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杨全社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近两年来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康县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中的基本经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杨全社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市乡镇人大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要以创建“人大代表之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阵地建设上再落实,在工作保障上再强化,在履职水平上再提高,进一步加快建“家”进度,提高建“家”标准,突出建“家”特色,以此推进全市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人大的工作能力,深度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工作落实年”的新部署,在争取各方重视支持上更加积极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有为有位,在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和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上更加务求实效,在指导乡镇人大工作上更加创新方式,在配合支持省市人大的工作上更加联动互助。

    何兴林在会上作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党课,要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补充精神之“钙”;加强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加强用权监督,握好权力之剑;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当前工作。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康县财政局、康县望关乡党委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