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湖北举办“法律进乡村”系列活动 迎首个国家宪法日(图)

裴斌 吴雨阳 胡良才 周璇

浏览字号: 来源: 荆楚网2014年12月03日

活动当天,20名新任法官、检察官代表向《宪法》宣誓

  活动当天,20名新任法官、检察官代表向《宪法》宣誓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吴雨阳、胡良才实习生周璇)“农村土地流转中需要注意这个几个法律问题……”12月2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群建村村委会前,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正在进行,授课者对涉农法律法规政策的解读,不时引起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这堂生动的普法讲座,是湖北“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法律进农村”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当天,江夏区政法系统、行政执法等40余家单位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就村民最关心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劳动就业、养老保险等法律法规政策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现场,20名新任法官、检察官代表向《宪法》宣誓,承诺将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忠诚履职。此外,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和穿插的法律知识问答为活动营造了欢乐的氛围,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法懂法,在贴近实际的案例中守法用法。

  “普法形式要多样,只有增强群众的学法兴趣,降低学法成本,才能真正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湖北省司法厅厅长王道胜介绍,今年湖北省组织开展了“深化‘法律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服务新农村建设”法律进乡村主题活动,抓好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主办方还免费发放了一批《农民法律知识读本》、《未成年人保护知识问答》等普法册子,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维权知识。其中,由楚天尚漫创作的《交规总动员》也在活动中惊艳亮相,500本漫画读物一经发放,受到广大村民热烈追捧。

  作者:裴斌 吴雨阳 胡良才 周璇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