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长沙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电视节目 让宪法热起来

浏览字号: 来源: 红网2014年12月03日

  

  (长沙庆祝首个“国家宪法日”大型电视节目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袁蓉蓉)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下午,长沙市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首个“国家宪法日”电视节目,数百名长沙市民、学生代表和法学专家们面对面谈宪法,学习宪法知识。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参加节目。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宪法离我们有多远,老百姓如何理解宪法?节目现场,观众代表在看完一个宪法短片后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来自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石柏林教授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并表示弘扬宪法精神,不仅是政治文明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法治社会的内在需求。现场观众还针对今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各抒己见,法学专家、学者从宪法的角度进行了剖析和点评。

  长沙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场大型电视节目,就是打造一个市民近距离接触宪法,和众多权威专家教授面对面谈宪法的机会,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宪法观念和宪法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法治文化影响力、吸引力和渗透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法治建设的氛围。

  此次电视节目由长沙市委法治长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广播电视台主办,将于12月4日在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完)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