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4年12月03日

(法制)宪法课堂进校园

  宪法课堂进校园

  12月2日,法官为小学生们讲解法徽的构成及意义。当日,安徽省合肥市文博苑社区邀请蜀山区人民法院法官来到辖区翠庭园小学开展宪法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新华社记者杜宇 摄

#(社会)(1)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12月2日,山东省滕州市人民法院法官向国旗庄严宣誓,迎接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新华社发(宋海存 摄)

#(社会)(2)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12月2日,在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的集市上,参加“宪法宣传赶场”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向赶场的群众宣讲宪法知识。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新华社发(邱海鹰 摄)

(国家宪法日)(1)迎接国家宪法日

  迎接国家宪法日

  12月2日,在湖北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群建村党员活动中心外的广场上,作为湖北省“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法律进乡村”集中展示活动的一项内容,20名法官和检察官代表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当日,各地司法部门举办多种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国家宪法日)(2)迎接国家宪法日

  迎接国家宪法日

  12月2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西城区司法局主办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西城”文艺汇演上,广外街道的居民在表演单弦联唱《社区盛开文明花》。当日,各地司法部门举办多种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在全社会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社记者李鑫 摄

#(社会)山东法官走进民企宣传“国家宪法日”

  山东法官走进民企宣传“国家宪法日”

  12月1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在一家民营服装企业与职工交流,宣传“国家宪法日”。在12月4日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民营企业,开展以宣传“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活动,宣传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法制)(1)大学生法庭上课 迎接国家宪法日

  大学生法庭上课 迎接国家宪法日

  11月27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左二)在庭审结束后与大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当日,山东枣庄学院部分大学生走进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旁听案件审理过程,并与法官进行互动交流,接受法治教育,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迎接12月4日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法制)(2)重庆云阳法官宣誓迎接“国家宪法日”

  重庆云阳法官宣誓迎接“国家宪法日”

  11月24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的干警在“弘扬《宪法》民主精神,履行使命公正司法”条幅上签名。当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举办纪念设立“国家宪法日”主题实践活动,全院160多名干警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并在“弘扬《宪法》民主精神,履行使命公正司法”条幅上签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11月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社发(覃辉摄)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