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人大常委会30年>>纪念活动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三十周年知识竞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3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三十周年知识竞赛,来自市、县两级人大机关的12支代表队参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红孙、陈易洲、陈庆元、朱福清和人大机关干部,芗城区、龙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大机关干部共150多人观看了比赛。

1979年7月1日,五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决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设立常委会。这是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健全地方政权体制、加强地方政权建设、进一步发挥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作用的重大措施,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重大发展。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海西建设、 漳州先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举办人大知识竞赛,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方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能,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有效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熟悉人大工作和人大知识,进一步强化全社会人大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经过紧张角逐,南靖县人大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漳州市人大机关代表队、华安县人大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诏安县人大机关代表队、云霄县人大机关代表队、漳浦县人大机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曾浩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漳州市人大视察九龙江水环境保护工作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漳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漳州检查社会保障工作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在漳州检查社会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