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人大常委会30年>>纪念活动

福建福安市举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知识竞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9月28日,福安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宁德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来自市人大机关、市政府系统、市法院、市检察院、阳头街道、穆云乡等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经过个人必答、团体必答、抢答和风险题等四轮紧张角逐,最终,市法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人大机关代表队、穆云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政府系统代表队、市检察院代表队、阳头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参加此次决赛的6支队伍是在参加9月16日举行的初赛的2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举办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方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能,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有效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熟悉人大工作和人大知识,进一步强化全社会人大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宁德市委常委、福安市委书记李转生,福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玉铃等市领导,市人大机关干部,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观看了比赛。(徐本泉)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10-09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到福安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福安接访代表
福安市人大召开主任会议听取母亲河保护情况汇报
福安:听取和审议义务教育工作报告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16名人民陪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