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人大常委会30年>>纪念活动

福建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人大知识竞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9月22日,由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人大知识竞赛举行,来自市、县两级人大机关及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的16支代表队参赛。

1979年7月1日,五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决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设立常委会。这是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健全地方政权体制、加强地方政权建设、进一步发挥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作用的重大措施,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重大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的再学习、再宣传,有效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熟悉人大工作和人大知识,进一步强化全社会人大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经过紧张角逐,晋江市人大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人大机关二队、石狮市人大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检察院代表队、洛江区人大机关代表队、惠安县人大机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信息科 王虎文)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9-24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泉州市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就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工作调研
福建省人大内司委在泉州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十项活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