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人大常委会30年>>纪念活动

江西彭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演讲赛和红歌赛的比赛现场

中国人大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激发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全县人大工作新发展,彭泽县人大常委会从九月份起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主要安排六项工作:一是举办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工作”举办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二是召开座谈会。围绕“抓住机遇,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主题开展大讨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三是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代表履职与培训”,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建立和完善代表培训制度。四是举行“迎国庆、话赶超、争进位”演讲比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彭泽县人大常委会设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宣传人大代表的先进履职事迹。五是在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与祖国有个约定”的征文活动,进一步抒发广大人大代表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家乡故园的深情挚爱,增添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动力。六是举办“红歌颂祖国”演唱会,通过高唱爱国主义歌曲,唱出一种精神,唱出一股豪气,唱出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激发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爱国主义热情。

为确保纪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县人大常委会对活动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人大与机关各委室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各项纪念活动,确保纪念活动扎实开展。二要丰富活动内容。要把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与庆祝建国60周年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的“三保一弘扬”的指示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及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纪念活动内容充实,富有新意。三要务求实效。要处理好纪念活动与机关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开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活动作为当前机关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人大工作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彭泽县人大常委会  朱华耀 查本础)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9-09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江西进贤:政府重点工程向人大报告
江西九江市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领题调研
江西九江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监督过“三关”
江西都昌:“正在落实”的代表意见建议成审议焦点
江西九江:副市长负责协调落实代表建议
办理情况纳入工作目标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