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专题采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平安广西网 2016年11月15日 10:50:32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记者 黄世钊)11月14日至18日,全国人大环资委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桂,专题采访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情况。11月14日下午,新闻采访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乡村办,自治区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关于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的情况介绍。

    此次到广西采访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国妇女报等9家中央媒体的记者组成。从11月15日至18日,采访组将深入南宁、贵港、钦州3市,对我区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等进行重点采访报道。

    据介绍,我区自2013年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活动以来,把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和法治手段贯穿活动始终,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目前,实现全区111个县(市、区)、1123个乡(镇)、14273个行政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域覆盖,全区基本建立县城周边20公里范围内“村收镇运县处理”、乡镇周边“村收镇运片区处理”和边远乡村“就近就地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由2012年的13%提高到93%,全区78%的村屯成立了清洁乡村理事会,93%的村屯订立了村规民约,配有保洁员的行政村占总数的98%。抽查显示,全区干部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5%,满意度达98.7%。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