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重庆 将赴五区县了解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华龙网 2016年10月18日

 

 重庆美丽乡村建设资料图片

    17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1家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抵达重庆,将就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华环保世纪行来渝的采访主题为美丽乡村建设,采访组将走进永川、南川、万州、开州、渝北5个区县,多角度展现我市在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流域综合整治、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人居环境质量改善、行政村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2013年以来,我市按照农业部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五大功能区域建设,坚持以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为抓手,将新农村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完成村社便道硬化4919.65公里,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600.62万人,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8.44万户,完成行政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1600个。(记者 阙影)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