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走进渝北

浏览字号: 来源: 重庆渝北环保网 2016年10月21日

10月21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1家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走进渝北,实地采访我区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主题是“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当天采访组来到渝北区木耳镇金刚村参观了七彩大庄园中的生态农业发展状况和金刚村农民聚居区房屋建设,听取了木耳镇和金刚村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近年来,渝北区积极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积极贯彻环境保护“五大行动”,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四清四洁”,实行部门联动,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厕改、雨污分流、饮用水净化、无煤区巩固、垃圾收运体系等措施有效推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提升了农村美丽形象。

采访组一行对我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还鼓励我区充分利用机场的优越地理和交通优势,继续建设美丽乡村,将渝北打造成为游客们的最后一站并让游客能够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重庆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简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