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赴永川采访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永川网 2016年10月18日

    永川网10月18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孔秀英)10月18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永,集中采访永川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1家中央媒体和重庆日报、华龙网、公民报等市级媒体来永采访。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活动是从1993年开始,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一项大型环境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永采访的主题为美丽乡村建设,永川是其在渝采访的5个区县的首站。当天上午,采访组先后到了卫星湖、桃花源山庄、教奎猕猴桃园、建工苗圃、思源湖、中华梨村、黑石包院落、科技大观园,就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森林工程、生态规模农业、黄瓜山梨产业、乡村旅游、乡村文化、乡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自2014年起,我区即开展了“美丽永川·清洁乡村”行动,重点开展清洁场镇、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道路、清洁院落等5项行动,整合涉农项目资金13.32亿元,用于配套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

    新华社重庆分社记者谷训表示,这次采访让她见到了永川美丽乡村建设新的成果,感受到了永川把环保融入农业生产的理念贯彻得十分彻底,百姓和基层干部的建设劲头都非常足,十分欣喜看到这样的成果。

    重庆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简杰、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章华等陪同采访。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