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聚焦六盘水

浏览字号: 来源: 六盘水日报 2016年9月9日

    9月7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新《环保法》,依法加强环境监测,推动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等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秋芳、副市长李丽陪同。

    据了解,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环保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自1993年启动以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组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组成的记者团进行采访报道和调查研究。今年的主题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采访组先后深入华润电力六枝电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电厂项目环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深刻感受我市“三变”改革促农脱贫给农村带去的新变化。

    实地采访结束后,采访组还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就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如何依法加强环境监测,改善环境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解。听取回答后,采访组认为,六盘水在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环境治理等方面有落实、有制度、有行动、有成效,特别是通过“三变”改革政策,让村庄美更让百姓富的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六盘水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贯彻落实新《环保法》,补齐环境治理中的“短板”,让生态环境工作在“三变”改革中走得更好、更远。 (记者 张兰)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