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赴贵阳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贵阳日报 2016年9月7日

    9月6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率领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11家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筑,就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组一行来到清镇市人民法院生态保护法庭,了解拿起法律武器保护生态的成功经验,并乘船查看红枫湖饮用水源保护和取水口一级保护区移民搬迁情况。采访组还到白云区了解曹关湿地公园在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保护方面的作用,到乌当区参观羊昌镇花画小镇农业科技园,到贵阳市空气质量预测预警中心、青山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采访。

    采访组认为,贵阳建设生态文明,有很多“好故事”,地方政府保护生态有落实、有制度、有行动,全市贯彻环保法有力度、有作为、有氛围,环境质量有改善、有提升、有新貌,可谓亮点纷呈,值得广泛宣传。

    据介绍,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环保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自1993年启动以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组织记者团进行采访报道和调查研究。今年的主题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阳陪同采访。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