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潍坊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潍坊日报 2016年7月22日

    7月20日至21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2家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记者采访组来潍,开展以“加强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为主题的专题采访活动。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陪同有关活动。

    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会同中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等14个部委联合组织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采访组此次来潍,重点采访报道我市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深入持续开展“三八六”环保行动,依法加强环境监管、推动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在潍期间,采访组先后到潍坊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寿光镇村农村环境治理示范点、寿光公共自行车运行示范点等地点进行实地察看采访,了解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环境保护法实施的实际效果等,并同我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潍坊市环境监管执法开展情况,征求基层对下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推进“三八六”环保行动,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加快绿色发展步伐,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至5月份,潍坊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改善9天、达到105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列全省第5位,劣五类水体断面比去年同期减少7个。 (记者 张秋德)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