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赴济南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济南日报 2016年7月19日

    济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许凯)7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环资委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6家中央媒体组成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济,开展“加强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专题采访活动。

    在采访活动中,采访组一行听取了省政府、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实地走访了小清河源头污染治理现场和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在小清河源头污染治理现场,采访组参观了解了小清河生态治理情况。在济钢集团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济钢集团循环经济开展情况以及污染治理情况。

    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总抓手,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维护群众环境安全为己任,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1-6月份,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四项主要污染物分别改善7.3%、8.4%、20.0%和4.3%(其中PM10改善率列全省第一),蓝天白云数达到96天,同比增加21天;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水量100%达标,初步建成以“补、景、净、网”为特色的四大分区水生态格局,省控重点河流COD、氨氮平均浓度全部达到省定标准。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