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湖北采访掠影(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6月24日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0日至24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和中国人大网等15家新闻媒体和网站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赴湖北省开展“加强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专题采访活动。采访组先后到宜昌、荆州、黄石、武汉等地对湖北省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做法和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实地采访。    

    6月22日,采访组实地走访了创冠环保(黄石)有限公司,对黄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工艺进行采访。

    6月22日,黄石市市长董卫民会见了采访组一行,并介绍了黄石基本市情和近年来的环保工作情况。

    6月23日,采访组到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进行实地采访。据介绍,位于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内的“槐花林”,昔日是乱石暴露、草木不生、动物绝迹的废弃采石场,通过复垦造林,现成为亚洲最大的硬岩复垦生态林基地,面积3300余亩,复垦总株数达100万余株,投入资金3000万余元。

    6月23日,采访组到黄石市铁山区熊家境村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生态与环境建设等情况。

    6月23日,采访组到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采访污水处理情况。

    6月23日,采访组到黄石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雨水处理湿地)施工现场采访。

    6月23日,采访组到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港阳逻新港区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港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6月23日,采访组到武汉市府河(盘龙城大桥处)实地采访,听取了府河武汉段流域水环境状况等方面的介绍。

    6月24日,采访组到武汉中法水务有限公司采访,详细了解了武汉化工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行等情况。图为武汉化工区污水处理厂A/O生化池。

    6月24日,采访组在武汉召开“长江大保护、武汉在行动”专题采访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