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湖北采访掠影(一)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6月24日 17:51:38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0日至24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和中国人大网等15家新闻媒体和网站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赴湖北省开展“加强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专题采访活动。采访组先后到宜昌、荆州、黄石、武汉等地对湖北省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做法和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实地采访。

    6月20日,湖北省环保厅在采访座谈会上介绍了湖北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依法加强环境监管、推动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等情况。宜昌市发改委、住建委、环保局、水利水电局、农业局等部门向采访组介绍了荆州市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情况。

    6月20日,采访组深入湖北宜化化工公司采访。据悉,宜化围绕循环经济的基本特征,建立了煤化工产业链、磷化工产业链、盐化工产业链和副产品综合利用产业链。煤化工的合成氨供应磷化工生产,磷化工利用制酸余热回收发电,电力支持盐化工生产,盐化工的产品废盐供应磷化工生产氟硅酸钠等产品,形成了产业间最合理的经济链条。

    6月20日,采访组到宜昌桑德三峡水务有限公司临江溪污水处理厂采访。

    6月20日,采访组到宜昌市运河公园实地采访。据悉,该公园以原生态为建设理念,定位为具有生态风景、休闲游憩、湿地保护和科普教育等功能的城市滨水型公园。

    6月20日晚,采访组召开记者培训会,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介绍了本次采访的目的、意义和采访内容,并对媒体记者提出要求。

    6月20日晚,采访组到宜昌市环保局查看宜昌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

    6月21日,采访组到宜都市采访清江网箱养殖污染整治情况。据介绍,宜都市在制定《宜都市清江及渔洋河流域市辖水域网箱清理取缔工作方案》的基础上,与相关七个乡镇行政负责人签定目标责任书,全面安排部署清江高坝洲库区和渔洋河养殖网箱清理取缔工作。

    6月21日,采访组到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潘家湾土家族乡创建生态乡镇工作情况。

    6月21日,采访组到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重金打造生态工厂,创新推动环境保护”等情况。

    6月21日,采访组走进荆州市太湖港桃花村进行实地采访。

    6月21日,采访组到荆州市护城河岸边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荆州市围绕护城河开展的多项水环境治理工作。

    6月21日,采访组到荆州市环保局查看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平台。

    6月21日晚,采访组在荆州市召开贯彻落实环保法、加强基层环境执法能力建设采访座谈会,集体采访宜昌、荆州两市基层一线环保执法人员。

    6月22日,采访组到荆州市红光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采访。

    6月22日,采访组到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采访。

    6月22日,采访组到荆州市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该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等情况。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