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走进荆州

浏览字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年06月23日

6月21日至22日,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 在我市开展 “加强环境治理, 改善环境质量” 专题采访活动。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杨三爽、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水华参加活动, 市长杨智全程陪同。

    杨智对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 碧水青山, 是大自然的恩赐和先辈们留下的遗产; 守护一方山水, 是地方政府的历史责任。近年来, 荆州始终坚持 “绿色决定生死, 市场决定取舍, 民生决定目的” 三维纲要, 持续开展 “绿满荆州”“三禁两治”“三污同治” 等专项行动, 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弛而不息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相信荆州的天会更蓝、 水会更清、 地会更绿。

    杨智说, 媒体朋友是社会的瞭望哨、 民众的代言人, 希望各位关注、 支持、 参与和推动长江流域 “大保护”、 荆州绿色大发展, 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两天来, 采访组先后走进我市太湖港桃花村、 四湖总干渠上游河渠、 市级环保监控平台、 红光污水处理厂、 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中环污水处理厂, 深入挖掘我市国家级生态村建设、 城市水环境污染及防治、 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等相关情况。

    期间, 省环保厅、 荆州市、 宜昌市环保局以及基层环保部门汇报和介绍了坚持绿色发展、 强化环境治理、 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情况,并围绕新 《环保法》 贯彻落实、 基层环保执法能力建设等环保主题进行了交流。

    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一项大型环境资源宣传活动, 已开展24年。采访组由人民日报、 新华社、 光明日报、 中央电视台等15家央级媒体记者组成。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我市是采访团湖北行的第2站。

    市委副书记、 常务副市长曹松, 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王守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