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荆州

浏览字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年06月23日

    荆州日报讯21日至22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在我市开展“加强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专题采访活动。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杨三爽、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水华参加活动,市长杨智全程陪同。

    杨智对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碧水青山,是大自然的恩赐和先辈们留下的遗产;守护一方山水,是地方政府的历史责任。近年来,荆州始终坚持“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持续开展“绿满荆州”“三禁两治”“三污同治”等专项行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弛而不息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相信荆州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地会更绿。

    杨智说,媒体朋友是社会的瞭望哨、民众的代言人,希望各位关注、支持、参与和推动长江流域“大保护”、荆州绿色大发展,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两天来,采访组先后走进我市太湖港桃花村、四湖总干渠上游河渠、市级环保监控平台、红光污水处理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中环污水处理厂,深入挖掘我市国家级生态村建设、城市水环境污染及防治、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等相关情况。

    期间,省环保厅、荆州市、宜昌市环保局以及基层环保部门汇报和介绍了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情况,并围绕新《环保法》贯彻落实、基层环保执法能力建设等环保主题进行了交流。

    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一项大型环境资源宣传活动,已开展24年。采访组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5家央级媒体记者组成。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我市是采访团湖北行的第2站。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曹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活动。(记者荆文静向晨曦)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