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到宜昌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荆楚网 2016年06月22日

6月20日至21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5家中央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宜,就我市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专题采访。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会见了采访组一行,并介绍了宜昌环保工作情况。

此次湖北采访的首站是宜昌。在采访汇报会上,湖北省环保厅首先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加强环境监测、推动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的基本情况。市发改委、住建委、环保局、水利水电局、农业局等部门向采访团介绍了我市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情况。

采访组一行深入湖北宜化化工公司、临江溪污水处理厂、运河公园、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清江网箱养殖污染整治、宜昌东阳光药业公司等项目进行现场采访。

宜昌市近年来不断完善环保顶层设计,颁布实施了《宜昌市环境总体规划(2013-2030年)》;高度重视环保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和长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启动了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形成了一系列的经验办法。

采访组认为,宜昌市近年来持续不断抓大气治理、抓水污染防治、抓生态治理、推动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建设,在环境保护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很多成就,值得点赞。

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一项大型环境资源宣传活动,已经成功开展24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采访团还将前往荆州、武汉等地进行采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正英等参加活动。(三峡日报 记者田东明、通讯员罗学忠)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