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湖南采访掠影(三)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5月25日

    中国人大网讯 5月16日至20日,由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人大网等15家新闻媒体和网站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赴湖南省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专题采访活动。采访组先后到长沙、湘潭、株洲、益阳等地对湖南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和绿色城镇化发展,努力建设“两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等进行了实地采访。

 

    5月19日上午,采访组实地采访益阳市中心城区山体水体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了梓山湖退耕、退房、退污工作取得的进展。

    5月19日下午,采访组到湖南博大天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采访环境保护与芦笋产业发展等情况。

    5月19日下午,采访组在益阳市蓼叶湖公园,采访五湖(后江湖、蓼叶湖、下琼湖、上琼湖、石矶湖)连通建设、水质改善工程等情况。

    5月19日下午,采访组到沅江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采访。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该厂累计处理污水4810万吨,年处理突破800万吨。

    5月20日早晨,暗访沅江市琼湖公园水环境保护情况。

    5月20日早晨,暗访沅江市长江客运站水环境保护情况。

    5月20日早晨,暗访沅江渔港水环境保护情况。

5月20日上午,采访组在沅江市召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采访座谈会,详细了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水环境保护等相关情况。据了解,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关键年,益阳市及早启动工作,全面实施生态经济区规划,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环湖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血吸虫病综合防控工程,大力加强沿河沿湖风光带和生态廊道建设,大力推进益沅桃城市群建设,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