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益阳进行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人民政府网 2016年5月22日

    5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组织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一行到益阳市采访。采访组先后深入赫山、沅江等地,围绕益阳市如何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了解情况。

    近两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益阳市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益阳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点工作、重大改革和重大项目抢抓机遇,迅速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促进了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提升,相关特色产业和民生事业得到了发展。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关键年,益阳市及早启动工作,全面实施生态经济区规划,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环湖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血吸虫病综合防控工程,大力加强沿河沿湖风光带和生态廊道建设,大力推进益沅桃城市群建设,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采访组一行还实地采访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山体水体保护情况,对梓山湖退耕、退房、退污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现了深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