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长沙专题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长沙人大网 2016年5月17日

    大力推动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和绿色城镇化发展……近年来,长沙“两型社会”建设步伐加快,成效显著。5月16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湖南站、经济日报等15家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长沙,对长沙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两型社会”的情况和经验进行专题报道。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参加活动。

    当天,采访组前往圭塘河综合治理工程、雨花区黎托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片区、湖南联合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住宅产业化远大住工项目、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厂公司、先导区规划建设及梅溪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从多角度报道长沙在不同领域的“两型社会”建设实践。

    圭塘河是长沙市唯一的内流河,近年来,圭塘河综合治理工程向着打造城市公园的目标,运用“海绵城市”、食藻虫控藻引导水体生态修复、绿色建筑等先进技术,全面贯彻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理念;长沙市餐厨垃圾收集处理项目则是省市两级政府重点工程和“两型社会”建设示范项目,分两期工程建设,日处理能力为600吨。截至4月底,项目投产近四年来累计收集处理餐厨垃圾40余万吨,提取餐厨废弃油脂2.1万余吨并全部加工制成生物柴油,有效杜绝了“地沟油”、“潲水油”回流餐桌,实现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近日,长沙出台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长沙今年将出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引进先进“两型”技术治理餐厨油烟污染等。此外,长沙还将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由经济发展、资源消耗、生态环境等指标构成的绿色发展指数体系,并逐步将该指数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5月16日,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长沙专题采访,采访组一行听取雨花区圭塘河综合治理工程情况介绍

采访组一行听取雨花区黎托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片区情况介绍

湖南联合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采访组一行介绍情况

采访组一行察看长沙住宅产业化远大住工项目

采访组一行在洋湖新城听取水环境生态再生情况介绍

采访组参观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先导区规划建设及梅溪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