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到湘潭 聚焦湘潭绿色发展成果

浏览字号: 来源: 湘潭人大网 2016年5月18日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中)和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右一)参观韶山两型发展馆_副本.jpg

晚上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听取湘潭环保协会志愿者介绍情况_副本.jpg

    5月17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带领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湘潭,开展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专题采访活动。湘潭市领导李江南、潘爱民、杨真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这次新闻采访组由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国家级媒体的记者组成。当天,采访组先后走进我市昭山示范区、竹埠港、锰矿重金属污染土地林业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和地质公园,以及韶山两型综合示范片区等地,重点就我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和绿色城镇化发展,努力建设“两型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进行采访。

    昭山示范区是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核心区。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提升的理念,加快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绿心保护与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赢得了采访组的点赞。在岳塘区竹埠港重金属土壤修复处理中心,采访组对项目进展、具体工艺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纷纷表示对竹埠港环境治理与发展前景充满期待。此外,锰矿地质公园的建设和韶山近年来“两型”建设的成果也吸引了采访组记者的关注。多名记者表示,将把这次在潭采访的成果和经验通过所在媒体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