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 图片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走进宿迁

浏览字号: 来源: 宿迁人大网 2016年4月29日

    426日至27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带领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全国18家媒体组成的201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来我市,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专题采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美霞、副市长李荣锦陪同采访。

    “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环保部等14个部门组织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自1993年启动以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大力宣传和贯彻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和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对环保工作取得成功经验的地区和行业等组织记者团进行采访报道和调查研究。今年的宣传活动重点采访报道各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发展、绿色城镇化建设以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方面的情况和经验。

     在宿采访期间,新闻组实地采访了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古黄河两岸环境综合整治、马陵河综合整治、三台山森林公园、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泗阳县李口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宿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根植在宿迁人民心中的环保理念都给新闻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闻组的记者们认为,宿迁不断深化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的生态基础设施,不断壮大的绿色低碳产业,都让宿迁这个城市更加生态宜居,相信宿迁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谢志英参加活动。(黄加旺)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