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在赣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宣传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西省水利厅网站 2015年11月3日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推动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水环境问题。10月28日至31日,全国人大环资委何嘉平巡视员带领数十家中央新闻媒体来我省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新闻采访活动。

    采访组一行紧抓“关注农村人口饮水安全”,走基层、看变化、访成效、促发展,先后走访、察看了瑞金市日东乡自来水厂、瑞金市洁源村、瑞金市日东初中;遂川县牛头脑水厂;井冈山茅坪村、拿山乡渥田村。

    每到一处,采访组实地察看农村水厂运行、通水、水质情况,询问水厂管理人员、乡村领导、村民,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实施给农村、农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下一步发展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采访组还与省人大、省水利厅、省环保厅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实施情况汇报,何嘉平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我省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的做法和农村饮水安全实施成效,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实施为保障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下一步还要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推动做好农村排水、排污的治理工作。在座媒体朋友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为提高农村饮水条件,改善农村环境搭好台、造好势。 

听汇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

看水厂,了解农村饮水安全保障

走基层,感受农村饮水安全助力农村新变化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