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到漳州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年10月27日

    10月26日,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为领队,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2家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漳,对我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省人大环城工委副主任阮学智,省环保厅副厅长杨荣郞,省水利厅防汛办主任董国华等一同来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舜斌、副市长张翼腾陪同采访。

    在漳期间,采访组一行听取了省直相关部门及我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汇报,并着重围绕如何保工程建设、保水源水质、保安全运行等方面进行提问采访。采访组一行还深入龙海龙湖水厂,实地了解水厂运行情况及水质情况。

    我市历来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2005年至2014年全市累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14.02亿元,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107处。同时,我市加强水源治理、水质监测、工程管护等监管工作,划定31个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有序推进13个县(市、区)的区域水质检测中心建设;建立严格的“三条红线”考核标准,全面实行“河长”制,强化长效管理和责任追究,以铁的手腕抓好饮水安全责任落实。

    据悉,中华环保世纪行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已持续开展23年。(记者 黄妍婷)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