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赴陕西之行启程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1日

 

采访组听取咸阳市污水处理厂基本情况介绍

 

 

采访组参观咸阳市西郊污水处理厂中央控制室

 

 

采访组听取陕西省城镇污水处理厂监管情况汇报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记者 郑爽)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工作,督促各市(县、区)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速度,保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近年来,在环境监管方面,通过周密部署,加强监管,强化执法,促进整改,发挥新闻媒体、社会监督作用等举措,确保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底,陕西全省已建成运行城镇污水处理厂118座,实现了县级以上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处理能力391.55万立方米每日,日处理污水317.65万立方米,处理率达到82.7%,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升,治污减排效益显著。

    近年来,咸阳市扎实实施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行动方案,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在2012—2014年渭河三年行动期间,新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11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2万吨,封堵渭河入河排污口13个,占入河排污口总数的65%,基本消除了生活污水直排渭河现象。2015年1—7月份,渭河咸阳段出境断面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污染物浓度均值较去年同期下降33%和37%,水质与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再现了渭河咸阳河段白鹭飞的美景。

    在陕西的3天时间里,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将先后到达咸阳市、安康市、西安市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产业集聚区(园区)和重点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和监管情况的采访活动。本站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