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江苏 关注水污染防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5日

  

采访组参观南京江心洲污水处理厂中控室

  南京江宁区土桥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徐州市云龙湖经过清淤、生态修复和控源截污,水质稳定在地表水Ⅲ类水以上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 (记者 郑爽)9月23日,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抵达本次宣传活动第二站——江苏省南京市,将围绕“落实监管执法责任,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开展为期3天的主题采访活动。

    江苏地处长江、淮河、沂沭泗流域下游,东临黄海,河湖众多,水网密布,大小河流有2900多条,水域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16.9%。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率先实行严于国家标准的重点流域污染物排放限值,大规模开展重点行业、城镇污水处理工程提标改造,推出“河长制”、水环境区域补偿、生态红线管控等一批激励管控制度,水环境质量总体逐步向好,获得社会群众好评。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 ,江苏省建成投运城镇污水处理厂686座,城镇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500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2.5%,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从2010年底的43%提高至83.3%,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程度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切实保障了南水北调东线、通榆河、引江济太等重要的“清水廊道”生命线的水质安全。同时,全省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提高到49%。

    在此期间,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将先后赴南京市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徐州市国祯水务运营有限公司、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采访。本站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