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 四川采访 > 图片

“中华环保世纪行”到眉山自贡采访环境污染和水污染防治问题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人大新闻客户端 2015年7月16日

715日,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到了我省眉山市、自贡市的部分区县,就环境污染和水污染的防治问题进行了采访报道。

采访组参观眉山市丹棱县板桥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321”模式散户干粪堆池

参观龙鹄村垃圾收集模式

    2011年1月,按照省、市部署,丹棱县探索推行了“因地制宜、分类收集、村民自治、市场运作”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的“龙鹄”模式,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投入难、减量难、监督难、常态保持难问题,走出了节俭、实用、可持续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新路子。

 

  眉山市丹棱县:创新农村垃圾治理模式,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采访组参观采访双桥镇龙埂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站

下午14:50分,采访组一行人前往自贡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采访

自贡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依靠科技创新,把握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化末端治理,确保达标排放;大力开发环保设备。取得了一定的环保、经济、社会效益,实现了废水达标排放,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进。

 采访组来到自贡高新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