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聚焦四川长宁水污染防治

浏览字号: 来源: 长宁新闻网 2015年7月17日

    7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带领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四川省长宁县,集中采访该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正琦,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夕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兰宏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华,副县长梁祝等相关领导陪同采访。

召开座谈会

    采访组一行来到长宁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察看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治污设施,听取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污水处理厂生产情况、污水排放量、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等情况,采访组边看边问边摄像,采访工作有条不紊。通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长宁水污染防治的相关工作等。

听长宁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情况介绍

    长宁县境内有大小溪河246条,总里程846.5公里,主要河流为长宁河。该县通过强化水污染源头控制、狠抓重点污染源治理、严格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积极推进生态屏障建设等一系列生物、工程、经济等措施,初步构建了生态屏障,减少了水土流失,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成效明显,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长宁河及其他溪流水质环境质量长年保持Ⅲ类水质以上。同时,该县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

了解污水处理厂监控情况

采访长宁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工人

    据了解,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中宣部、财政部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今年,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的主题是“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环境报等13家中央主流媒体参加了长宁的采访。(宋成均)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