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走进自贡

浏览字号: 来源: 自贡网 2015年7月16日

    7月15日至16日,由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14家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自贡,将“长枪短炮”对准沱江和釜溪河流域城镇、工业(园区)、农村水污染防治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毅平,副市长杨征宇陪同采访。

    在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记者们察看了该企业污水处理系统的集水池、调节池、催化氧化池、在线监测仪等治污设施,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污水排放量、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等情况。

    在高新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记者们听介绍、看监控,了解污水的蜕变过程。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李宏告诉大家,为了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这里不仅采用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和模式进行管理,还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自贡市各级各部们“壮士断腕”的治水决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认为这次自贡之行受益匪浅,感受深刻。

    新闻采访组一行还前往市污水处理厂、双溪水库进行了采访。(实习生 李万江 记者 罗乐)

采访团在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采访。 (叶卫东 摄)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