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聚焦浙江“五水共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9日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记者 张佳丽)4月17日,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浙江,开始为期5天的采访。这5天中,采访组将集中关注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

    4月18日上午,采访组与浙江省人大、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等部门在杭州市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的介绍。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水利报等20家媒体记者参会。

    据了解,2013年,浙江省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吹响了大规模治水行动的新号角。两年来,浙江省通过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抓规划部署,明确任务;抓治污先行,重点突破;抓项目建设,统筹共治;抓多元投入,科技支撑;抓制度保障,长效运行;抓跟踪督导,考核倒逼;抓社会行动,全民参与等举措,治水成效十分显著。

    监测数据显示,与2013年相比, 2014年浙江省Ⅰ~Ⅲ类水质断面上升3.9%,劣Ⅴ类水质断面下降5.5%,达标断面上升4.6%。据省统计局调查,2014年有83.9%的社会公众满意本地生态环境,比上年提高了1.66个百分点;公众对五水共治工作成效的满意度达到74.12%。

    随后,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将赴浦江县、开化县、建德县和桐庐县进行采访。本站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