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浦江成中华环保世纪行环保宣传活动全国首站

浏览字号: 来源: 金华日报 2015年4月25日

金华日报消息(报道组 洪建坚 许乾虎)4月18日~19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中宣部、财政部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2家国家级重要媒体参加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中华环保世纪行”启动,浦江成为全国环保宣传第一站。

“这次中华环保世纪行主要采访浙江省的‘五水共治’,浦江近几年大力治水取得很好成效,所以今年我们把浦江选为全国第一个采访点。”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说。

2014年,浦江县以治水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不到两年时间,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三年三步走”目标。

为了更加全面展示浦江治水故事,采访团先后来到“小婺源”民生村、“全国第一个彩色村”罗源村、“中国书画之乡发祥地”礼张村,“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嵩溪村等地进行采访,并结合金狮湖保护与开发项目、水晶集聚区建设等多个“五水共治”重点工程展现浦江治水前后的变化。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