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 2014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 最新动态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漯河市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14年5月15日

    “现在我们村的沼气发电不仅能满足部分生产需要,还满足了村民的生活用电需要。发电产生的沼液、沼渣还可以用作无公害蔬菜的肥料,一点儿也不浪费。”北徐庄村党委书记、北徐集团董事长徐德全说。

    5月11日上午,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中宣部、财政部等多部门共同主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数家新闻媒体参加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临颍县杜曲镇北徐庄村实地采访“河南省北徐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项目”。

    据了解,“河南省北徐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项目”主要采取“预处理+CSTR厌氧贮气一体化+污水存贮池”为核心的处理工艺,依靠完全混合式厌氧消化器沼气稳定生产系统、沼渣沼液高价值利用技术、沼气发电热电联产技术,对“三沼”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生态农业发展。

    目前,该项目年产沼气328万立方米左右,通过热电联产每年可并网发电约456万度、制成高效有机肥15000吨、减排污水近10万吨,处理后的沼渣沼液可用于5000亩生态农业园生产有机蔬菜及5000亩名贵花卉苗木培育,既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又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同时开拓出资源再生、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的新型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