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 2014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 最新动态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许昌采访

浏览字号: 来源: 许昌日报 2014年5月12日

    5月1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带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中央及行业新闻媒体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我市,集中采访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了解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等情况。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熊广田、刘海川、王文杰先后陪同。

    据了解,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牵头,中宣部、财政部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已经持续开展21年。今年上半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将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专题,组织新闻采访组,在淮河流域的安徽、河南两省开展采访。

    采访组一行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许昌龙岗发电有限公司、禹州泽衡中水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采访。采访中,在听取情况介绍的同时,采访组记者分别围绕各自关心问题,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感受并记录下我市在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

    陪同过程中,王树山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生态环保建设工作情况。他说,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建设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和任务来抓。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懈的努力,我市先后荣膺“国家园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中国花木之都”“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空气质量、水质等指标一直处于全省前列。王树山表示,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我市采访考察,对我市生态环保建设工作乃至其他工作的开展,都将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希望采访组一行通过采访考察,对我市生态环保及其他工作,多提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市严格按照省政府下达的节能降耗目标和《许昌市“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坚持把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围绕建设“五型许昌”,持续加大节能减排项目建设,着力破解建设中的环境资源“瓶颈”制约,努力做到“三保一高”(即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科学发展、保护群众环境权益,提高环境质量水平),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