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其他

推动节能减排 发展绿色经济 2010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3月29日

    以“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为主题的2010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3月29日在京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向参加环保世纪行的记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宣布活动启动。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主持启动仪式。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应邀出席。

    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计划,2010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采访报道重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节约能源法》的有关实施情况以及林业生态建设和发展碳汇林业,旨在大力宣传我国“十一五”推动节能减排和促进清洁能源生产的成效和经验,以及各地区各行业和社会各界重视、参与和推动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发展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督促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落实,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届时,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水利报等27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将组成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新闻采访组,赴有关省(区、市)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据了解,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还将于今年年底开展新闻奖评选活动,以鼓舞和激励广大记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文台总结了2009年的宣传活动,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的领导先后讲话,人民日报、中国绿色时报的记者代表参加世纪行的各媒体作了发言。

    中华环保世纪行是1993年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发起,中宣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参与的一项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开展17年来,每年确定一个与环境资源保护有关的主题,通过舆论监督、法律监督和群众监督等形式,在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各级政府解决环境资源问题,促进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特别是去年在宣传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情况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记者 王 迪)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